close

 

雙生仔blog.jpg

當第一個陌生人好奇的問說妳們兩個是雙胞胎嗎?
我不以為意的覺得那是因為不認識我們的人才會這樣覺得.....
當同一個陌生人第二次詢問說 妳們兩個真的不是雙胞胎嗎?
我開始有點不耐煩,無奈中還必須帶點微笑的說 ㄏㄏ真的不是!!
當今年連親戚都會以反常的眼神關注,並且熱切的抓著我的手問說
唉唷~大陸回來啦 金舊某跨啊捏
心中不禁開始抱著一絲絲懷疑 和越來越多的恐懼
我是變黑了?還是變胖了?
但是可以不要在問下去了嗎?
尤其是當妳們問完妳們不是雙胞胎啊?那你是姐姐嗎?
在配合著乾笑和撇頭之餘
臉皮牽動的嘴角裂縫馬上飆出無聲的那一個台字
挖勒@#@@$@%!!!!!!!!!!!!

 

其實雙胞胎對我來說一直有種神祕而且充滿探究好奇的吸引力
是人類還未真正能完全以科學驗證的一項未來謎題
就像飛碟 靈魂 第三空間 宇宙一樣
我仍然相信在這發達的世界
我們所能看見的和感受的都太微小
我們的眼睛太脆弱和退化  不如蒼蠅
我們的聽覺很遲鈍和被動  不如貓狗
但是我們的第六感卻往往令人吃驚的準確
尤其是在我看倪匡的真菌毀滅時
尤其同卵雙生更是異常的可怕
當兩個個體是從一個卵子 也就是一個生命體共同分割出來的時候
有這樣的一個說法
就像每一個人不可能只有一種人格
同卵雙胞胎常常外表幾乎無法分辨
但是個性卻很兩極
然而一旦其中一個人的生命消失了
另一個人就會有如空殼的活著而沒有靈魂
倪匡的小說中是這樣推論的

那是不是也就是說靈魂是沒辦法分割而庸俗的皮囊可以無數的n次複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a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