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的終點-1.jpg

印象中藤井樹和村上春樹這兩個名字常常躍上愛情的小說排行榜,而直到現在才真正接觸到藤井樹的第一本書,那是因緣際會的看見這本書被列在自己以前留下的預約書單裡,於是當翻開第一頁的自序標題時,我就知道當初並沒有選錯書,這是--任性一點的,流浪的開始

對於這樣的標題我有一種篤定和認同感,我相信作者一點也不老,或是才剛剛離開青春~記錄下我們虛無飄渺的人生裡很紮實的情感....

他說[常常我們迷惘著現在,感嘆著過去,同時尋找著未來,這感覺好像在流浪一般],所以開始流浪的時候我們自己並不是在旅行,因為旅行有目標而流浪沒有,那流浪是為了什麼?他說是為了終點,我想因為他看見了而我還沒有所以我很自私的在流浪,沒有目的的在飛,很虛浮很不安,它需要六年,但我奓望我不用花這麼多時間就可以到達終點。

這是一本很直白很有笑點的愛情小說,有趣也發人深省,也可以說是青年小說,因為她敘述的是人生必經的一小段故事,我想會這麼有共鳴,都是因為太貼切我們生活的地方 台灣~

以前我喜歡讀國外的翻譯小說,就像在讀科幻小說那樣,因為陌生可以幻想,在小說裡冒險。而慢慢的..我喜歡上台灣小說,因為貼切和實際,讀完有種了然了的感動!

PS.這本書還內附兩首藤井樹作詞的歌曲CD,其中一首''冬夜漸暖''也被拿來當孫燕姿2011復出專輯的主打歌喔~

 

作者簡介

藤井樹

  本名吳子雲,一九七六年九月十日,一個天還沒亮的凌晨五點,在高雄市出生。

  很想念政大心理系,卻在國立勤益技術學院工業工程管理系畢業(現為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愛電影、愛棒球、愛籃球、愛旅行、愛小說,更愛創作。

  夢想很多很多,正在逐步完成,希望自己停止呼吸之前,可以把所有的夢想都做完。

   著有《我們不結婚,好嗎》、《貓空愛情故事》、《這是我的答案》、《有個女孩叫Feeling》、《聽笨金魚唱歌》、《從開始到現在》、《B棟11 樓》、《這城市》、《十年的你》、《學伴蘇菲亞》、《寂寞之歌》、《六弄咖啡館》、《夏日之詩》、《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

  藤井樹個人部落格:hiyawu.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a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