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038.jpg  

其實不是真的為了今天一大早要出門掃墓所以昨晚特異早睡而今天特別早起的,是很巧的昨天晚上八九點就不支倒地(我形容的很誠實,因為我真的都在地上睡覺的),但是不幸的是我起的很早(凌晨一點多就爬起來了),沒有繼續睡的原因很多,怕自己回籠覺會睡過頭(這其實是比較表面的說法,因為在怎麼樣都會有人把我挖起來),其實是自己心裡想要彌補自己昨晚還沒做完的事(想做的事太多,但是事實還是摸電腦多點,然後時間也就這樣過了),其實這段多半是廢話可以跳過,但是寫作需要耐性,所以先讓我把這空白的開頭補滿吧~

今天是一個天氣晴朗的掃墓日,不像以往天雨綿綿的清明印象,我想也是因為這不是真正的清明節吧~

想想好久沒有回貓空山上了,自從阿罵中風阿公走後,爬上張嗣家墓的路途,和回憶不一樣的熱鬧人群、擠滿角落的店家,和遠方那座貓覽,不過天空一樣很美,陽光充滿能量,孕育了一地的蘿蔔,桑葚和一束束香蕉樹和青木瓜。。。阿母蹲在太陽下開始熟練的拔蘿蔔菜,大人清掃除草,小孩嬉鬧追跑,我想祖先應該會很開心吧~正所謂的兒孫滿堂,回望因為烈日下瞇眼的長輩,歲月清楚的顯現刻纹,閃著幾撮白髮,多了幾座肚子山~老了啊!!比起在那裡有著叫不爛嗓子的小孩,調皮惹人厭卻很可愛!祈求祖先保佑,讓這樣幸福的畫面持續,大家都能夠快快樂樂的~~~~~~

DSCF5996.jpg  

早上掃完家族墓搭公車下山,大概10點多,上圖<愛吃又假小心的偶巴桑,嘴巴說不要拍但是卻對著鏡頭微笑~缺ㄟㄏㄏ>

DSCF5994.jpg  

這張很像女版的白雲或者高雄的陳菊~歐巴桑有時候太過誇張的言行舉止都會讓我和吉娃娃敬而遠之,假裝謀喜鰓!!

DSCF6003.jpg  

在等候我老爸去清掃另一個家族墓的時間,我和吉娃娃及歐巴桑去逛木柵的菜市場,這裡好懷念應該有超過十年沒來逛了吧!和小時候的印象一模一樣,人還是很多,市場還是非常大!

DSCF6004.jpg  

沒想到這家麵包店還在!應該有20年以上了,它就在菜市場巷口,小時後記得牽著我媽的手,每次逛完一圈走回來一定會靠么買的~

DSCF6010.jpg

中午吃池上便當,池上的菜真的好吃不過也真的很甜ㄟ~歐巴桑每次吃飯都很認真像在比賽!很光榮的得到第一名,卻還在那邊靠么說吃不飽,因為我吃的最慢而且還有一塊大雞排,所以我把剩下的白飯和雞蛋香腸又丟給了沒吃飽的阿桑,沒想到她吃完還給我去一直偷撈湯料來喝,然後一直加湯~傻眼!算了~因為她是歐巴桑!

DSCF6023.jpg  

終於結束掃墓行程,開車從二頭坑北宜公路回來加上只睡三小時的我(還不是因為老爸和那群叔叔阿北居然在墓地也可以開喝起來),眼睛都快睜不開了!!準備出發士林夜市(搭花博的接駁公車免費),吵了很久的阿桑和吉娃娃等等就要去穿耳洞啦~

DSCF6030.jpg  DSCF6035.jpg  

阿桑不知道講了幾年說要穿耳洞,這次居然叫老爸留在家裡煮飯,雖然看她們倆在穿的時候很害怕,不過穿完一副開心樣,回家吃飯囉~我快累死! 

ps.這家穿耳店是手穿的,個人比較推薦手穿,不容易打歪也不會那麼痛,衝擊力不會那麼大~兩個禮拜可複診檢查!

掃描0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a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