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一件衣服抱屈.jpg  

花了斷斷續續的四天,終於把這件外套的內裡和口袋脫胎換骨了~

這件是莎莎穿了五年的外套,內裡都已經破的差不多了,她委婉的請我幫他換掉內裡,我說那要請你陪我喔~不過我想一天是做不完的!的確~做一件衣服真的對我這麼沒耐性的個性是一種磨練,尤其沒有人督促或陪伴我可能一輩子也不想碰吧!ㄏㄏ...不過沒想到莎莎陪我第一天,才剛把內裡拆線、打板、裁布,他才很驚訝的說原來這麼麻煩啊~

我才明白原來大家真的對做衣服充滿許多誤會啊~所以想為做衣服打一篇投冤狀(這篇投冤狀不是要告白我做衣服的辛苦,是要讓大家了解做一件衣服出來是沒那麼簡單)

簡單的來打個比喻,平常科系的大學生考試,可能最多40分鐘或一兩個小時坐在位子上,拿著不是很重的紙筆,寫錯的塗塗立可白,不會的寫就跳過,通通不會寫所幸有著桌子就給他趴下來睡覺,而我回想起我們服裝系的會考真的是不會想再經歷一次,時間好像只限八小時內(看清楚是只有喔~我還巴不得可以延長一天兩天),當考完試就像經歷一場大戰,疲憊的身軀發抖的雙手,全身痠痛口乾舌燥就像從浩瀚沙漠獲救似的,八小時內需要做的也就是完成一件衣服,這中間包括畫版,整布裁布,車逢~這真的是極限啊!(好加在很多都是事先掌控的,因為考題可能會有三種衣服,會先丟出來讓考生練習,但是練習一件衣服也不是一兩個小時可以練習一次的,何況我常常是那個沒時間練習的),所以說...當有人畫錯版、裁錯布、車逢失誤,絕對無法就趴在桌上睡覺裝死,得一直replay直到一件合格的衣服出產,不然乾脆就放棄學分了~更別說那些要從設計款式開始的製作,我只能獻上我由衷的敬意和佩服!!!!在看到那些鑽於完美而骨瘦如柴的熊貓設計師,而考生因為時間緊迫而過於緊張把車針穿過指頭的畫面,都不得不五體投地~

對於那些對作品過於苛刻的老師和很賭爛的車縫器材,我很感謝~至少讓我這麼三分鐘的熱度可以持續的久一點!

我只能感嘆的說

一件自創衣服的誕生真的不是那麼簡單!

而好險我只是悠悠的把內裡默默的完成了~thans god好在這次出的狀況不多...不然這件外套應該會充滿咒怨的加持~哈哈

DSCF5989.jpg

害羞的外套~因為它的內裡被扒光光準備更新了!!

DSCF6051.jpg

這次製作唯一的失誤(好險我沒有完美個性,所以對那些小失誤一律跳過哈哈),袖子整個被我扭著車,只好重拆再來一遍!!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a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