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787.jpg  

今天來介紹一位我很喜歡的演員的書-李立群!其實我對他的注意也許和一般人一樣,那個''他抓的住我''的百視達廣告,那時覺得他的口條和講話語調實在太有趣了,不過看完之後,也僅止於此~真正喜歡上他,是在1998年學生時代的一齣電視劇神雕俠侶裡的歐陽峰這個武功蓋世的瘋子,真是太絕了!讓我印象深刻也衷心佩服~總覺得他把這個角色演得也太好了吧!剛好借到他這本算是日記的著作,果然有寫到歐陽峰這個角色,我想他當初在揣摩這個角色一定頗有心得,瘋子卻有情,深厚的情感使他偶然機會下會變回理智,不過當初也因為情感使他變成現在的瘋子,多性情中人的一個瘋子啊!很喜歡這個角色!很喜歡李立群分析後表演出來的樣子!

除此之外,這本書是一本表裡如一的書,這麼說是因為看他的書就像看著他講話一樣,很有他自己的用語,有趣有意義!謙虛也自信~蘊涵對事物敏潤的情感記憶,每每都能夠遇見共鳴~和那些我缺乏卻可望嘗試的經歷!

很多事物在他的世界都有一種獨到的想法,一種栩栩如生的畫面,即使他是位演員,卻能寫得如此細膩,尤其是他所提到的感官記憶。不如我看待一件事沒有所謂的絕對,我晤不出所謂的真理,也沒有把握明確的答案。也許這也因為我都沒有去體驗過~我想~我必須開始學習這樣的記憶,那是我一直以來真正缺乏的。

共鳴

走進?還是待在外頭?自己明白,在很多領域,真的再瞎逛,瞎遛達的人,其實也不多。

因為人生不容許一個人瞎混,否則無法好好生存。

 

一篇劇場[思維]與[執行]之間的高級論文

能夠執行思維是一件偉大的事。

 

表演的能力,原來就有先天和後天之別...後天部份是一點一點的人生累積,見到人哭了,你去關心關心,喔!就順便知道為什麼了,聽到那家出了什麼事情,你去照顧照顧,親自理解一下,就又知道了一點。...時間接長了,你就成了某一種[他心通]了。

這是我需要的,也勾起我另一個情感記憶,人生就是這樣累積的吧。

 

歐陽峰,禪門裡說的[泰然自若],就是隨時、隨地都能讓自己的專注力完全投入,這大概就是某一種追尋的快樂吧!

這樣說來泰然自若真的太難,我也一直很欣賞這樣的人,一直追循這樣的快樂。

如果人生真如戲,那麼這齣戲的藝術性,可能就在如何''經濟''了。

我想人生如果活的太藝術,也就沒有了經濟,就像芭蕾舞者打開雙手原地打轉的那種天旋地轉,失去平衡就毀了,所以在忘我的同時也要看看四周,人是沒辦法過的太自我太自私。

山沒那麼複雜,所以終就讓人感動。海沒那麼單調,所以讓人難以捉摸。

很喜歡這句!也讓我想推薦一下苦苓最近的新書[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山的美麗很深,海的動人很遠,好想看啊!

沒有規矩,才天真。

人生就像他說的,需要先學會規矩,才能夠活用規矩,然後沒有規矩,才能回歸天真,像小孩那樣天馬行空,因為沒有設限。

ps.書中還提及一段功夫師徒的章節,覺得很感動也很驚訝原來真的有真正武功和這麼深厚的師徒故事,感覺真正的隱修的另一個世界,有點遙遠無法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a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