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的型錄.jpg

死亡?

人們都說自己是害怕的,但是淺意識裡卻覺得自己會是那個百萬中之ㄧ的幸運兒,我們買樂透!是因為幻想自己會中個幾億,然後快快樂樂度過一生;我們照樣闖紅燈、吃美味的垃圾食物、每天被動的吸著二手菸、夏天瘋狂的把冷氣開到北極氣候那樣冷死人,然後蓋著要死重的棉被。。。雖然這些都可能下一秒就危及我們的生命,但是我們就是沒在怕!!也許你說你不是不怕,只是人生苦短想要享樂一時,所以我說啊,人類就是犯賤,面對死亡永遠是那麼樂觀,那你還說你害怕?

活著-每天我們都在欣賞死亡的過程,然後轉身離開,我想我們都不夠關心死亡~

ps。這本插畫書裡我最喜歡的一張圖

死的型錄6.jpg

死亡-面對死亡的態度每個人都不一樣,我想我是屬於這種,想都沒想過死亡,所以比較不怕死,就像小孩一樣~認為死亡是美好的或許就比較可以認真的生活。

死的型錄3.jpg

死著-很喜歡作家寄藤文平拿來比喻死亡的方式,面對死亡等於面對生活的方式,現在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步調,將人生每天一點一點的折起來整理,有的人折的不好需要別人的幫助,有些人累了折到一半在休息,甚至有些人太急被自己捲起來的棉被壓死。。。。

死的型錄4.jpg

死的型錄5.jpg

死後世界-在世界各地流傳著千百種的死後世界,從以前就覺得自己留著一半的吉普賽基因,吉普賽的字典裡根本沒有死亡這兩個字啊!!

死的型錄2.jpg

這是我第二次拜讀寄藤文平的書了,一看書封的圖就可以馬上認得的插畫作家,他喜歡探討人們不想看見的東西為主題,例如大便、死亡...(請不要就此停止閱讀我的介紹!!!),這也是我喜歡她作品的原因之ㄧ,而且每次看見書名總有種莫名的激動,心想早該有人要寫寫這類東西啊的感嘆~

雖然他每本書的主題都很艱深(是真的!不然你來解釋看看大便和死亡這兩種東西),但是讀來卻很有趣而且一目瞭然,最重要的是,是每天和我們生活在一起的事你活到今天才恍然大悟的感覺,所以我覺得它的書基本上根本就可以當作一本生活百科的工具書,何況對死一點都不瞭,我們該怎樣活?

尤其是這本更在大便書之後青出於藍更甚於藍啊~因為當你還沒翻讀這本書的時候你絕對不會想到死可以出一本這麼詳細的型錄,讀完不禁佩服完成這一本巨作要蒐集多少資料的驚訝啊~

 

 

作者簡介

寄藤文平 Bunpei Yorifuji

  1973年生於長野縣。武藏野美術大學肄業。

  插圖藝術家、美術指導,活躍於書籍裝幀及廣告業界,知名作品有JT廣告「成人香菸養成講座」、東京地下鐵禮儀宣導海報「回家做吧」「去海邊做吧」等多數。

  著有:《死的型錄:鬼才插畫家筆下的生命終點》《地震日常筆記》《元素生活 Wonderful Life With The ELEMENTS》《塗鴉大師:快樂繪畫的基礎》等。

  共同著作有:《成人香菸養成講座》《大便書:邁向優質便便的幸福生活》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a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