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白一1.jpg


想太多
我絕對不是一個會和想太多這個詞沾上一點邊的人
對很多事來說 顯然健忘是其中的重要因素
所以我也不會是會自尋煩惱的人
不能說是開朗 只是沒有去想
所以我的悟性向來不高
總是對不熟的人無言以對 並不是全然沒有原因的 我想
我的生活可能對一般人來說太過單純
這一定是我的致命傷我相信
就像我會把路邊的一隻狗當知己那樣容易
就像我被人否定了 中了樂透 莫名奇妙被罵了一頓
我的復原能力也一樣驚人
或許我對一般人來說 我可以很隨遇而安
所以我更不會奢求妄想自己會生活在多麼美好的未來


但是老了 時間久了 有一天才發現

我有意於常人的缺點也可以說優點
在觀察從我身邊流過的人群 尤其是我周邊的人
很多人親情總是少過愛情的重量
大部分的人似乎覺得能陪你走過的是另一半
我沒有不認同 只是無法套用在我的人生
愛情很美麗卻危險 有甜蜜相對的傷害更深 兩秒之間火就可以變成冰
這個化學公式太難解 如果試圖研究就顯的麻煩
而親情雖然公式一樣 卻多了一個安定的基因 血緣
就算傷的很深 錯的離譜 但是卻紮紮實實的無法改變
所以我覺得人類自私 選擇了愛情 是為了自己 是為了憧憬和未來
也可能我本性對於愛情就無法盲目 有人會說理性,難聽會說根本沒人性
但是我必須抗辯 我的死穴 卻一樣栽在感性 只是不是愛情

人喜歡比較 喜歡排行 喜歡八卦
是拿來定義別人卻很少套用在自己
無法否認我也跳進了這個社會遊戲
不是因為太好玩 而是大家都一樣  懦弱!
沒辦法將自己當成犧牲品做實驗
所以嗜血的拿別人當做參考來了解自己
我很少承認自己膽小
但是我更少學會說謊
當我釐清這一切 認識自己成了生活的一部份
對我而言
在感性依賴上
親情大過於友情更遠遠大過於愛情

在自私程面上
健康和事業 有時候卻很難拿捏
當事業的成就感讓你快樂 你會加諸很多不必要的責任在自己身上
而我的感性又凌駕在一切之上 有時候走火入魔變成瘋子
我不希望變成這樣 所以還在學習
可以不必太過壓抑情緒 卻先讓理性出來面對大家

所以這樣看來 愛情就顯的短暫和不值


想太多 到後來往往無解
聽說 大腦無法鑽牛角尖 這時候我不得不佩服人類基因的優良
當事情已變的無關緊要的時候
答案就像刮刮樂一樣浮現
而人類犯賤 是因為太聰明
所以與身具來雙核心配備的大腦
在你思考另一件難題的同時 她才能順順利利的處理完你正需要的解答
啊~原來大腦也需要一部份自己的隱私權
不要太有控制慾 人類!!


想太多 到後來往往無解
所以我就到此打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a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